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善行河北 翰墨育人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烛光计划”走进滦平县

2016年06月29日 14:55 | 作者:张伟 | 来源:民进石家庄市委会
分享到: 

6月24日,善行河北,翰墨育人——河北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在滦平县职教中心举行。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主委石汉文,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俊秀,河北省硬笔书协主席、河北师大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参加活动。

本次“烛光计划”走进滦平县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委员会、河北省民进、石家庄市民进、河北省书协、河北省硬笔书协和河北师大共同主办。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滦平县职教中心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书法教学资料和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烛光计划-书法教师培训基地”和“滦平县职教中心-书法教学实验基地”同时揭牌。寇学臣介绍烛光计划实施背景和活动宗旨,石汉文、李俊秀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北京翰墨薪传书法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帆面向全县师生作书法教育公益讲座,北京翰墨薪传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苑桂红现场演示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使用方法。寇学臣、承德市硬笔书协主席林槐森等书法家对现场师生作品进行点评。书法家们在书写现场,还为滦平县职教中心师生做创作表演,留下许多墨宝。历辉部长在讲话中,对“烛光计划”走进滦平表示深深的谢意。


4437e67f536718dd69bb01

 

石汉文指出,在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切入点,中小学书法课必须落到实处。他希望,滦平县能够充分利用“烛光计划”资源,以滦平县职教中心为示范点,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把书法教育办得更好,走到全省的前列。

“烛光计划”自2013年11月启动,其宗旨就是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助推书法强省建设。目前,该计划现已走进秦皇岛市青龙县,张家口市康保县,石家庄市平山县,廊坊市大城县,承德市隆化县,保定市高新区,邢台市临城县、巨鹿县和宁晋县,邯郸市邯山区,每到一地均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为推动当地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共滦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历辉,县政协副主席王国平,副县长任志远,以及滦平县教育局领导、学校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烛光计划 民进 河北省 滦平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