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男子爱收藏又无钱购买 入室盗窃瓷器铜器被抓

2016年06月30日 15:50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分享到: 

家住河南省鹿邑县的男子王某,平时比较喜好瓷器铜器等收藏品,又无钱购买,于是便入室盗窃。6月24日,王某被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民警抓获。


QQ图片20160630154929


6月15日上午8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民警接到家住市区天润花园的左先生报警,称其家中存放的价值近3万元的名表等物品被盗。谯城警方迅速到达 案发现场,通过受害人家中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是一名男子,大约50岁,凌晨1点,通过技术开锁方式进入左某家中。当天上午,谯城分局又接到家住市区的 王先生报警,称其家中铜器、瓷器、纪念币、名酒等被盗。民警通过两个盗窃现场附近视频画面进行比对发现,这两起案件应该是同一男子所为。

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同一晚上,大约2小时内,犯罪嫌疑人在距离3公里的两个小区盗窃多件收藏品,应该有交通工具。细心的民警在大量的视频中,查找到一 辆外地牌照的红色别克车,在两个现场附近均出现过。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车牌对应的车辆与当时使用的车辆颜色等信息不符,遂确定该车辆可能使用了假牌照,于 是该车更加可疑。民警随即调取大量视频资料,进行视频追踪,一路追踪至河南省鹿邑县县城某小区附近。

民警立刻驱车赶往河南省鹿邑县开展工作,并发现了停在小区内的嫌疑车辆。6月24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擒获。经讯问,犯罪嫌 疑人王某对盗窃他人铜器、瓷器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自称,由于平时自己比较喜欢铜器瓷器等收藏品,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没有钱买,便到亳州等地踩点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谯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男子爱收藏 又无钱购买 入室盗窃瓷器铜器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