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我最新军种火箭军以崭新形象亮相

2016年06月30日 19:21 | 作者:张选杰、李兵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选杰、李兵峰)组建50周年的中国战略导弹部队,7月1日将迎来又一历史性时刻:大江南北的火箭军将士全部换上属于自己军种的新式服装。这支人民解放军序列里最年轻的军种,以崭新形象亮相,标志着我军各军种都有了自己的军种服装,折射出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可喜成就。

在6月30日下午举行的火箭军军种服装换装仪式上,一名名身着墨绿色礼服的官兵身姿挺拔、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从7月1日起,从军委、战区机关到偏僻连队哨所,从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到每个导弹旅团,火箭军官兵将全部换上新式军种服装。

作为中央军委直接掌握的战略力量,战略导弹部队履行特殊的使命任务,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直到1984年的国庆35周年首都阅兵式上,这支部队才公开亮相,第一次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受阅导弹方队隆隆驶过长安街,成为阅兵庆典的焦点。

这支中国战略力量的每次亮相,都受到格外关注。在历次举行的阅兵中,巨龙方阵威风凛凛,尽显大国风范。2015年的胜利日大阅兵中,战略导弹部队以6个导弹方队、7种导弹型号、上百枚大国长剑的空前规模亮相长安街,让人们进一步认识了这支发挥“核心力量”“战略支撑”“重要基石”作用的英雄部队。

1966年7月1日,第二炮兵正式组建,经历了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如今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力量。2015年12月31日,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实现由兵变军历史性跨越,开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新的伟大征程。(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最新军种 火箭军 崭新形象 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