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榜样的力量:傅企平 滕头村的带头人

2016年06月30日 20:0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傅企平是浙江的一位村党委书记,他带领村民凭着“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精神,把一个穷乡村打造成了全国样板村。

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这天来到邻村青云村,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为牌坊引起的纷争。

滕头村当年也是一个穷山村。就在其他村子纷纷招商引资的时候,傅企平却婉拒了很多送上门的机会。

浙江省滕头村环保委员会常务主任 傅德明:当时一部分村民是不理解的,情绪很激动的,好端端的项目,一年可以创造几百万,上千万的利润。

村里不愿引进这些项目,怕的是带来环境污染。1993年,滕头村成立了环境保护委员会,这是国内第一家村级环保组织。所有投资项目,环保委可以一票否决。

在拒绝污染企业进村的同时,滕头村利用绿水青山做起了生态旅游产业。2015年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达到6万元。在傅企平的提议下,村党委又提出了一个“三不”原则,“党员干部不住最好的房子,不拿最高的工资,不多占股份”。

浙江省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 傅企平:这让老百姓觉得行,因为我们农村的党员,农村的干部,是我们共产党在那个群众当中,他看得见摸得着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榜样的力量 傅企平 滕头村 带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