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塔利班在阿富汗制造袭击致数十名警察死伤

2016年06月30日 20:48 | 作者:赵乙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6月30日电(记者赵乙深)阿富汗塔利班30日在首都喀布尔西部制造一起针对警察车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数十人死伤。

爆炸发生时,5辆警方卡车正满载数百名警察从临省瓦尔达克的训练基地返回喀布尔,两名塔利班人员先后通过引爆炸弹制造连环爆炸,现场死伤情况较为严重。

目前,当地媒体和政府官员对于死伤人数说法不一,但至少有27人死亡和近40人受伤。由于此次袭击规模较大,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封锁事发区域,数辆警方卡车被炸毁,现场冒起浓烟,伤员已被转移至邻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这是进入斋月以来,塔利班在喀布尔制造的最为严重的一次袭击。开斋节将近,但阿富汗国内安全形势堪忧。此前,阿安全情报部门曾在卢格尔省缴获塔利班用于在开斋节期间制造恐袭的3吨炸药。(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塔利班 阿富汗 袭击 警察死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