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蒙塔纳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发展

2016年06月30日 21:11 | 作者:刘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6月30日电(记者刘向)蒙塔纳论坛第27届年会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本届年会主要关注中东欧地区增长潜能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机遇。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阿尔巴尼亚总统尼沙尼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方倡导的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与会中东欧国家政要和嘉宾关注的话题。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在致辞中说,他支持“16+1”合作,这是中东欧国家加强与中国发展关系的重要机遇。他特别提到,黑山高速公路项目获得了中方贷款支持,这条高速公路将把黑山南北连接起来。

吕建中在致辞中说,如果把中东欧地区蕴含的增长潜能,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等有效对接,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此外,他向与会嘉宾发出通过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等一系列提议。

当天下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组织了分论坛,使各方有机会就“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发展趋势、商机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吕建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工商界共同的机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打造的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将为跨区域产能合作、项目对接、增进互信作出贡献。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大唐西市国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国际商会组织。

据悉,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总商会倡导建立了“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路智库联盟”、“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和“国际白银交易所”等五个务实合作机构。

蒙塔纳论坛是瑞士一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致力于提倡国际合作和全面增长,支持高层间的长期对话。(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蒙塔纳论坛 “一带一路”中东欧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