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太康一村民抢劫杀人后潜逃12年落网

2016年07月01日 1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周口7月1日电 (刘鹏 郁发顺)记者1日从河南周口警方获悉,2004年9月20日晚太康县人民广场抢劫杀人案中,出逃12年之久的嫌犯杨某某近日已在深圳被捕。归案后的杨某某对其12年前参与抢劫杀人一事供认不讳,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之中。

据周口警方通报称,2004年9月20日晚10时许,太康县芝麻洼乡村民牛某伙同同乡村民杨某某酒后骑摩托车进城寻找抢劫目标。在县城人民广场东北角发现一男一女散步后,杨某某负责放风,牛某实施抢劫。在实施抢劫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被害人杨某捅死。

案发后,牛某被抓获归案,后被判处死刑(已执行),杨某某却出逃匿迹。从案发至今的12年时间,太康警方未曾间断对杨某某潜逃行踪的追查,但杨某某就像泥牛入海一样音讯全无。直至今年5月份,追逃民警再次对杨某某近亲属的情报进行了重点搜集,发现杨某某近亲属在广州市、深圳市有活动轨迹。获悉此消息后,办案民警随即赶赴深圳,展开调查走访及抓捕工作。

经过30多天的连续奋战,6月15日,追逃民警终于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翠岗工业区排查发现了杨某某的租房信息,并获取了杨某某在当地一饭店打工的确切地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追逃民警成功将杨某某抓获。至此,太康警方花费大量精力进行追捕的抢劫杀人逃犯杨某某在出逃12年后终于落入法网。

经审讯,杨某某对其参与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南太康 一村民抢劫杀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