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北京观光3线今日首发:设真皮软座 全程票价20元

2016年07月01日 15:58 | 作者:孙文文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20160701104318_38dadbbb946a75b27c706f28147a25b2_1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早上9点整,一辆红色的观光3线从颐和园北宫门准点发车,带着游客去往圆明园、故宫、鸟巢等景点游览。

在车上,记者遇到一位前来体验的公交车迷焦同学,他告诉记者,得知观光3线即将开通的消息后,自己这几天一直比较关注相关信息,今天是特意来赶头班车的,就想坐着体验一下,“上车都是真皮座椅,舒适度挺好的”。在观光车的一层还有两排类似咖啡厅茶座的座椅和小桌子,桌子上方安装了显示屏,循环播放沿途景点视频资料。车上备有饮水机,还有车载免费wifi,车上乘客使用手机号即可登录使用。沿途经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体育场、德胜门、鼓楼、故宫等首都文化地标,全程54.5公里,刷IC卡15元,现金购票20元。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副总佟刚表示,这次投入使用的双层纯电动车是全国首批,共有20辆,充电一小时可以跑一圈,一次快充需要20多分钟。

北旅时代客运公司副总杨轶告诉记者,目前观光4线、观光5线正在规划中,依然采用观光3线这种双层巴士,票价比观光3线略低,争取在十一之前投入使用。其中,观光4线沿着北京的老一环行驶,把西四、西单、东单、平安大街、故宫、和平门等串起来。观光5线预计从雍和宫开往欢乐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观光3线 真皮软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