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统奥朗德会见刘延东

2016年07月01日 16: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30日电(记者应强)6月30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刘延东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中法关系近年来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更加突出。中方始终将中法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位置,愿同法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不断增进理解和共识,积极探索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法关系行稳致远。习主席期待今年9月同你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再次见面。

刘延东表示,今天上午,我和艾罗外长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双方都对机制良好发展和两国人文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满意,并就今后进一步深化中法人文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我们愿同法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和推进两国人文交往,扎实推进十大领域务实合作,为中法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奥朗德表示,当年我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建立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我很高兴看到两年多来机制取得良好积极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从文化、教育、体育等各个方面全面推进法中交流,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和距离。法国在举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方面富有经验,愿全力支持并参与北京筹办冬奥会工作。我期待今年9月赴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当天,刘延东在法国最高权威学术机构法兰西学院发表演讲。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朗德 法国总统会见刘延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