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寄语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2016年07月04日 0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95年的历程,离不开民主党派的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七一”前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席张宝文、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席陈昌智、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严隽琪、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陈竺、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席林文漪在《人民日报》发表寄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事件,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民革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建设、改革、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民革中央围绕我国社会法制建设、“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中共中央的肯定和采纳。特别是关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的建议,直接吸收进入相关政策文件;关于推进司法制度改革的许多建议,也被采纳为重大改革措施,体现了民革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中的应有作用。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席张宝文说,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站在这一节点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必将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今年也是民盟成立75周年。75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面对新的时代征程,民盟将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主党派 领导人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寄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