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举行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及省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6年07月04日 08:48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7月3日在内蒙古包头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部署民革中央近期重点工作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开幕会。

万鄂湘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民革全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像民革前辈那样,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路。

万鄂湘对民革各级组织换届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万鄂湘说,要做好换届工作和组织建设,搞好政治交接,传承民革与中共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持续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要抓牢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着重发展高层次人才、领军人物,积极举荐干部。要发挥民主党派的“帮手”作用,重点做好政党协商工作,精心筹划好重点调研课题。各级领导要持之以恒带头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积极发挥涉台智库功能,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办好平潭发展论坛。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探索符合参政党实际的社会服务路径,把社会服务与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博爱·牵手”、“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宝贝回家”等民革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要积极利用民主党派的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民革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高民革信息化工作水平。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刘彤)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 万鄂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