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学生驾车冲上公交站致1死2伤:已拿驾照两年

2016年07月04日 09:38 | 作者:何瑾 | 来源:春城晚报
分享到: 

大学生驾车冲上公交站致1死2伤:已拿驾照两年

透过警戒线,一半的站牌连根拔起,倒向非机动车道上和人行道上。

春城晚报7月3日消息,7月2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黑车轿车冲上昆明市沙坝营公交站台,导致站台等车人1死2伤。目前一名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目击:车速快加下雨湿滑酿惨祸

春城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在中午2时许,当时正下着小雨。附近开小卖铺的李大妈正一边看电视,一边卖水给客人,突然她听到门外传来一声汽车碾压钢板的声音,抬头一看,一辆黑色轿车与一辆白色面包车并驾齐驱,车速很快,双方都没有半分相让的意思。

“开这么快,怕是要出事了!”话音未落,李大妈便听到一声巨响,心中暗叫不好的她,立即出门。她看见不远处公交站牌和两个广告牌应声而倒。随后,肇事的黑色轿车上下来一名小伙子。“车损坏那么严重,驾驶员看着倒是没怎么受伤,但我回头便看到地上躺着两个人,其中一个浑身是血爬了起来,很快又倒下了。”李大妈说她被吓坏了,后来她才知道除了这两人外,还有一名女子当场就身亡了。

“下着雨地很滑,加上车速快,太危险了,7月3日还有一辆电动车在这里摔倒呢,伤得挺严重的。”另外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前他也看到肇事车辆车速较快。另外,最近一段时间在沙坝营公交车站前不到100米的地方,因为地上有坑,垫了钢板,有多辆车在这儿“吃了亏”。

大学生驾车冲上公交站致1死2伤:已拿驾照两年

距离站台20多米远的地方,停着一辆车身损毁严重的黑色轿车,轿车车头的“大众”标志则还在身后倒地广告牌上。

家属:暑期回家刚两天驾车外出

记者看见肇事司机在现场一辆警车内,是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戴着框架眼镜,不像喝了酒或其他神志不清的样子。该小伙子的父亲陈先生就站在一旁。

陈先生告诉记者,下午2点左右,他接到儿子的电话,称在龙泉路撞了人。于是他立即赶了过来,这才发现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陈先生说,他儿子22岁,在重庆上大学,暑期放假才刚回来两天。儿子拿到驾照有2年了,但因为在外地上学,平时驾车的时间也不多。

医院:重伤者还未脱离危险

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一名伤者在医院简单包扎后离开,而重伤者被送到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市区分院。她头部和腿部伤势严重,一送到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截至7月3日下午6时许,因没找到伤者家属,伤者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所以都不知道伤者姓甚名谁。但有医护人员称,伤者曾一度神志清楚,自称是西双版纳人,1982年出生,家里有一个孩子。伤者还称,事发时她在等公交车,突然一辆车撞了过来就啥也不知道了。

关于事故原因,交警六大队正在调查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学生驾车冲上公交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