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张宝文:肝胆相照 共创辉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

2016年07月04日 10:57 | 作者:张宝文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谨代表中国民主同盟,向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95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土壤,走在时代前列,以“为障狂澜作砥柱,还擎旗帜荡尘埃”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和实践勇气,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革故鼎新,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们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饱受侵略的境地中“站起来”,“富起来”,并逐步“强起来”,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这一奇迹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张澜先生在1951年八十大寿时语出肺腑:“中国被帝国主义者压迫有一百一十年了,在这段国家被压迫的历史中我就活了七十余年,我真是幸运,我活到了八十,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的成功,看到了我们的国家有这样光明灿烂的前途。”沈钧儒先生在1949年北平“七一”纪念大会上演讲,谈到中国革命为何“不曾得到过像今天那样彻底的胜利”时,更是一语中的:“原因很简单:二十八年以前没有中国共产党,二十八年才有中国共产党。”以张澜、沈钧儒为代表的民盟前辈,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饱尝曲折,最终毅然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他们自觉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愈加宽阔,前景愈加光明。费孝通先生曾满怀深情地说过这样一句话:“(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件大事我们有机会参与,真是我们的光荣,也是人生的意义”。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绝不辜负这个由无数志士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社会主义建设者敬业奉献换来的美好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今年也是民盟成立75周年。75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为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献计出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我代表民盟中央,向民盟各级组织和27万盟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

面对新的时代征程,民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砥砺奋进,敢于担当,谱写民盟新篇章。作为主要由文教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今年4月26日对知识分子提出的“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等要求,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弘扬民盟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心聚力“十三五”奋斗目标履职尽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宝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