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外长”澄清导弹误射后报告美国:是通知

2016年07月04日 16:09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针对台湾军方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误射事件,台“外交部长”李大维今日(7月4日)上午表示,事件发生的中午,“外交部”就告诉了AIT(美国在台协会)。有媒体询问第一时间向美国“报告”得到的回应,李大维突然情绪激动澄清,“我们不需要跟美国报告啊,我们是通知美国。”

台“外长”澄清导弹误射后报告美国:是通知

“外交部长”李大维4日表示,海军误射导弹事件发生后的中午,台湾主动告知美国在台协会(AIT)政治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4日,“外交部长”李大维至“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英翔项目”(蔡英文出访双巴)执行成果。对于日前发生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误射事件,李大维表示,事件发生的中午,“外交部”就告诉了AIT(美国在台协会),由于遭击中的渔船船员有来自菲律宾和越南的,“外交部”也通知了两国在台代表处,误射事件也通知一些“友好国家”如新加坡。

媒体询问导弹误射事件引起周边国家紧张,是否会举行记者会释疑,李大维表示,误射事件有许多技术性问题,很多技术性问题只有“国防部”清楚,第一时间许多状况都没法掌握,不过看这两天发展应该有更多真相陆续水落石出。

有媒体询问第一时间向美国“报告”得到的回应,李大维突然情绪激动澄清,“我们不需要跟美国报告啊,我们是通知美国。”

对于美方的回应,李大维指出,“美国方面表达了解与关切,技术性协助方面,美国也会帮我们忙,了解为什么发生这样的失误。”

台“外长”澄清导弹误射后报告美国:是通知

雄风三型导弹的发射画面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外交部”3日曾指出,1日中午,“外交部”已将所悉有关该事件的相关资料告知AIT,美方感谢台“外交部”的实时说明,并允诺将相关情况立即呈报华盛顿,也希望如果获进一步信息,能实时提供美方参考。

此外,台“外交部”还表示,1日中午,“外交部”自媒体讯息得知有两名外籍渔工受伤,立即依循过往惯例主动通报“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及“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VECO)”。

3日,“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陆委会在1日事发下午通过海峡交流基金会向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通报,并要海协会转知大陆各单位,陆委会也同时通过机制通报国台办。有台媒感叹,换言之,事发后整整8个小时,两岸完全属“零沟通”状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导弹误射 雄风三型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