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带领人民迈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07月04日 16: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题:带领人民迈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95年前,中国人民对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渴望是多么强烈,但前途又是多么渺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戒骄戒躁、勇于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初心始终不渝,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带领全体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追求。

“总书记的讲话表达出我们党对人民一贯的深厚感情。”宁夏社科院院长张廉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十分感慨,“从历史发展来看,正是因为我们始终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的事业才赢得人民支持,我们才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考验,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西藏林芝市唐地村老党员普布次仁,小时候“顿顿吃饭都得算计还有什么能在下顿吃”。他动情地说:“在党的带领下,西藏群众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我们永世难忘。多年来,我看到了党员带领群众致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情形,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永远把群众的需要放到第一位,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

“总书记说,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话说到了我们基层党员的心坎里。”江苏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和村民代表一起观看了大会实况。“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将以道路、信仰不变,方式、方法要变;根基、底线不变,能力、动力要变;责任、使命不变,体制、机制要变的精神,带领村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他说。

“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东莞民警徐飞说,“人民群众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坚强后盾,而国家发展也将实实在在造福于人民群众。”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巍表示,坚持融入人民、造福人民,让我们党得以在每个重要时期团结众多英才。如今改革进入攻坚期,要完善有利于人才发现、发展的系统性制度设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使之更好为民造福。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 讲话 强烈反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