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财政大臣希望“脱欧”后争取更多中国投资

2016年07月04日 21: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7月4日电(记者邓茜)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提出英国“脱欧”后经济振兴计划,其中包括加大力度争取中国投资。他表示将积极寻求新的双边贸易协议,今年将再次访华以保持投资继续流入英国。

奥斯本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计划包括继续削减公司税,争取更多中国投资,确保对银行放贷的支持,加大对英格兰北部这个“北方经济引擎”的投资力度,以及维持英国的财政信用。这是他在“脱欧”公投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奥斯本希望把英国的公司税从目前的20%削减至15%以下,低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他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向投资者证明英国仍然“对商业开放”。奥斯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计划,将英国打造成“超级竞争性经济体”。

英国财政部3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提出到2020年将公司税降至17%,奥斯本的新提议明显加快了公司税削减力度。

不过,由于英国新首相将于今年10月前后产生,新首相上台后或将重新组阁,奥斯本存在多少空间推行这一系列计划还有待考察。在“脱欧”公投前,奥斯本多次警告“脱欧”会令英国经济陷入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技术性衰退。(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英财政大臣 脱欧 中国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