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万达上半年收入近1200亿元 飞凡网络成“黑马”

2016年07月05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5日电 万达集团今天发布了2016上半年经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万达实现营业收入1199.3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1%。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金融集团上半年收入155.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3.2%,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62.5%,其中飞凡网络成为“黑马”。

在2016年初万达年会上,王健林就曾表示,今年是万达转型关键年。从万达“期中考试成绩单”中可以发现,万达“去地产化”正在提速,文化、金融、旅游等板块发力迅猛,万达正在努力褪去钢筋和水泥味。

飞凡网络“助涨”半年报

7月5日,万达集团发布半年经营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万达集团资产7368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12.1%(成本法数据)。上半年万达集团收入1199.3亿元(不含万达百货公司);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1%,同比增长10.6%。

2016年作为万达的“转型关键年”,文化和金融将成为商业地产之外万达新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王健林还用下调地产板块的收入来表达“去地产化”的决心。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万达商业收入643.6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6.6%,同比减少12.3%。

而真正令人眼前一亮的,则是万达金融板块的表现,特别是飞凡网络“弯道超车”的新姿态。数据显示,飞凡网络公司上半年注册活跃会员4461万,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与华润、绿地、物美等一批商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上半年飞凡新增大型商业合作项目779个,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52%;飞凡公司累计对外合作大型商业项目(不含万达广场)1256个,其中已开业1029个。

提振实体商业+互联网发展信心

据悉,飞凡网络作为万达转型的“秘密武器”,定位于以实体商业经营为核心,将互联网技术与实体商业全面融合,打造实体商业全方位嫁接互联网的智慧商业开放平台,实现实体商业互联网化经营,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半年报显示,在飞凡商业联盟组织的“6.18疯狂年中庆”活动中,全国有3000多家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店、超市参加,吸引线下客流5亿人次,飞凡APP总访问量10.5亿人次,单小时访问峰值2300万人次。

可见,在飞凡这样一个开放平台之下,线上与线下实现了进一步的融合,线上与线下的界限也逐渐被打破,无论联盟实体客流和销售的爆发式增长,还是飞凡APP下载量、访问量的迅猛提升,都印证了线上线下融合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反观阿里、苏宁等电商平台,在今年6•18也显示出线上线下联动的苗头,苏宁与阿里的交叉入股抢在6月初完成交割,而京东则请来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等前来站台。

为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传统零售业态借助“互联网+”构建“虚拟网络的连通、实体商户的联盟”,以智慧场景应用为主要模式,通过智能硬件的部署、会员管理系统、网络营销平台、智能支付系统等,建立互联网化的经营环境,这才是中国电商最大的未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万达 飞凡网络 王健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