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两部委发文推进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开发

2016年07月06日 09:51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规范和加强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的管理,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印发《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国家重点档案的范围和资金管理作出明确界定。

《办法》所称国家重点档案,是指由各级国家档案馆保存,在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在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技术、文化、宗教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利用价值,国家需要永久保存的珍贵档案。国家档案局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国家重点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同时,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地方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国家重点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工作给予补助,并适当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倾斜。(记者 朱婷)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