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借力互联网用青年创意活化传统文化

2016年07月07日 10:34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故宫博物院与腾讯6日晚在故宫端门数字馆举办“腾讯NEXTIDEA×故宫”发布会,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合作。据介绍,此次合作将以“NEXTIDEA腾讯创新大赛”为平台,以故宫博物院经典IP形象或相关传统文化内容为原型,围绕赛事主题、跨界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传统文化IP的活化模式。

腾讯NEXTIDEA×故宫

腾讯NEXTIDEA×故宫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向记者表示,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开展了“故宫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和“平安故宫”重点工程,在对故宫古建筑、藏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精心保护和传承的同时,更关注如何把故宫所蕴含和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留给年轻人,留给未来。此次借助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平台,就是要把故宫所拥有的优秀文化资源分享给公众,把它们的内涵用富有创意的方式普及开来、传递下去,并且培养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人。(记者王慧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故宫 互联网 青年创意 传统文化 腾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