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非洲国家支持通过直接对话解决南海问题

2016年07月08日 09:02 | 作者:文浩、王丙飞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连日来,一些非洲国家接连发表公报或声明,支持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南海争端。

马达加斯加政府7月7日发布公报说,支持南海争议直接相关方根据国际法、双边协议以及地区有关共识,通过直接对话达成各方均能接受的持久解决办法。

公告表示,马达加斯加政府认为,只有对话和协商一致才能够保证地区和平稳定,马达加斯加支持所有国家通过友好谈判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国际合作。

安哥拉政府近日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支持南海问题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声明说,安哥拉持续关注南海局势,安哥拉政府呼吁和支持南海问题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根据各方达成的双边协议和地区共识,通过直接友好磋商与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文浩、王丙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非洲国家 直接对话 南海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