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省政协倡议各级政协和委员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2016年07月08日 09:41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入梅”以来,湖北省连续遭遇四轮强降雨袭击,多地受灾,农田被淹、房屋受损、群众受困。在灾难面前,考验着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抗洪救灾,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正在交出一份答卷。


据湖北省民政厅消息,截至7月6日17时,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个市州80个县市区1162.85万人受灾,死亡48人失踪7人,直接经济损失181.2亿元。

面对严重汛情灾情,7月1日,湖北省政府决定,立即派出5个工作组,由省领导率队赴受灾严重的地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月2日、4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赶赴孝感、汉川防汛联系点现场,督查指挥抢险。

“希望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行动起来,向灾区伸出援手,帮助群众渡过难关。”7月3日,湖北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说,湖北省近期遭遇多轮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可能进一步发展,需要动员各方力量防汛抗洪救灾。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应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有组织地积极为灾区防汛抗洪救灾献爱心、送温暖,为灾区群众燃起希望之火。从灾区需求出发,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提供生活必需品,帮助灾区群众转移安置和恢复生产生活,组织人员帮助搬运救灾物资、宣传避险自救知识,慰问受灾群众、救灾官兵和公安民警等。具备相应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的,可就近就便参加防汛抗灾志愿服务。

倡议书要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

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和力量,参与到防汛救灾中。

武汉地区连续多日强降雨,长江、汉江水位快速上升,均已超过警戒水位。7月6日开始,武汉市政协机关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巡察队,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工作。

6月底以来,麻城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有力出力、有钱捐钱,不分昼夜、没有周末,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机关干部已上交特殊党费21800元,支援灾区生产自救。

6日,荆州市政协调研组赴公安县,进村入户察看灾情,全面摸清受灾情况。

7日,黄石市政协机关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前,广大机关干部开展了救灾捐款活动,现场共筹得善款1万余元。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黄冈市团风县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第一时间号召政协委员参与抗洪救灾。7日上午,十多个商家装满5车生活物资到县民政局为受灾群众进行捐赠,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2万元。(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各级政协 委员 灾区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