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建德市政协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

2016年07月08日 14:34 | 作者:鲍蔓华 甘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建德7月8日电(甘雯 记者 鲍蔓华)风景旅游城市建德,旅游发展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浙江省建德市政协将注意力投向了乡村旅游。6月1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组织部分委员就助推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

由于行业门槛低,成本小见效快,各地纷纷打出乡村旅游牌。“建德的乡村旅游,正处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初级阶段,与周边的兄弟县市相比,差距明显。特别是配套政策、资金不足,部分农家乐基础服务设施较差,一些民宿多由旧房改建,仅够提供住宿使用。”市旅委办介绍说。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的委员们,提出了不少好建议:乡村旅游发展,要进一步整合新农村建设成果和民情民俗、自然环境等资源,有重点、有时序地发展乡村旅游项目;要加强项目研究,提高项目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关联度,激发村民参与热情,营造乡村游的氛围……

“有些游客抱怨,到农家乐后常找不到节目,一群人不是钓鱼就是打牌,没有其他可玩的。”包韩、胡伟钰委员表示,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文化功能的挖掘,把建德众多的果蔬乐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民宿体验和展示农耕文化、农业科技等多位一体的产业融合平台,进一步打响四季果蔬乐园品牌。“农耕文化是一大卖点。工作人员可现场讲解农耕知识,开设播种、浇水、收割体验游,既丰富旅游项目,又传承农耕文化,定会受到孩子与家长的喜欢。”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提出,要以发展的新理念为引领,以市场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景点。要以规划引领为方向,着力提升全域范围内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以服务保障为动力,切实解决旅游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祝军赞赏市政协围绕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专题协商议政。这市政府将据政协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制定工作措施,狠抓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建德市政协 乡村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