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启程前往华沙 出席北约首脑峰会

2016年07月08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a83d13ee2d649cfbf0ec2d41196df1b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启程前往华沙,出席今起在波兰首都举行的北约首脑峰会。这将是奥巴马任内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席北约峰会。

奥巴马将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奥巴马亚太事务顾问罗德表示,这将是在英国公投脱欧后,美国向欧洲表示继续大力支持欧洲建设计划的良好机会。奥巴马还将分别会晤波兰总统杜达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奥巴马此前宣布,决定将驻阿富汗美军维持在约8400人,直至其总统任期结束的2017年。奥巴马再次放缓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步伐。对此,斯托尔滕贝格立即表示赞赏。

此次北约峰会在英国刚刚公投脱欧以及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日趋紧张的背景下召开。另外,美国接连发生两起黑人被警察射杀案,奥巴马表示“深感震惊”。

奥巴马随后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他就任美国总统近8年来首次访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巴马 华沙 出席 北约首脑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