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逮捕19名涉恐嫌疑人

2016年07月08日 1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官方当地时间7日表示,该国日前逮捕19名涉恐嫌疑人,这些人与不久前发生在沙特的一系列爆炸袭击有关。沙特官方还确认了实施这些爆炸的袭击者身份。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7日发布声明称,被逮捕的19人中有7人是沙特国籍,另外12人是巴基斯坦国籍。这些人被指参与组织或策划实施4日发生在麦地那、盖提夫和吉达的爆炸袭击案。这些爆炸袭击在一日内接连发生。发生在麦地那先知寺的爆炸袭击造成4名安保人员遇难。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在声明中透露了麦地那和盖提夫爆炸袭击实施者的身份。他表示,一名26岁的沙特公民实施了在麦地那先知寺的爆炸袭击,该人有过“吸毒史”。而在盖提夫实施袭击的3人则均不是沙特国籍。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沙特内政部长此前已在社交网站上确认了实施吉达市爆炸的袭击者身份。他称,该名袭击者是巴基斯坦国籍,于12年前搬迁至吉达市居住至今,与妻子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目前巴基斯坦官方正在确认该人的相关信息。这名袭击者于4日早些时候在美国驻吉达总领馆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并当场身亡。

目前,针对4日发生的系列爆炸袭击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几起爆炸袭击事发时正值伊斯兰教开斋节前夕。沙特国王就一系列爆炸事件表态称,政府将坚决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袭击和制止恐怖主义思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沙特 逮捕 涉恐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