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敲定强化反恐对策措施 将启动人体扫描

2016年07月08日 13: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孟加拉国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导致7名日本人死亡,日本政府已着手研究并敲定旨在强化反恐对策的综合性应对措施草案内容,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为首的国际反恐对策推进本部下周将召开会议,对上述措施予以汇总。

据悉,相关措施包括:强化负责收集有关国际恐怖活动情报的“国际恐怖活动情报收集小组”机制,以加大针对伊斯兰过激派等动向的情报收集工作力度;在日本全国主要机场装备可在数秒之内探知可疑物品的“人体扫描”系统,加大口岸对应力度。

此外,日本外务省与国际协力机构之间还将成立国际协力事业安全对策会议,以商讨如何保障在海外从事国际合作活动的日本人的人身安全,该会议将在下月底之前汇总具体安全对应措施。

根据5月伊势志摩峰会通过的行动计划,日本还将与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一起合作推进在亚洲地区的信息共享,反恐资金对策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政府 反恐对策 启动 人体扫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