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内蒙古启动2016年辽代贵妃墓葬考古勘探

2016年07月08日 13:57 | 作者:李爱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永志7日对记者表示,该所正式启动2016年多伦小王力沟辽代贵妃墓葬考古勘探。

2015年6月至12月,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当地文物单位,对锡林郭勒盟多伦小王力沟辽代墓葬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共清理辽代大型墓葬两座,最终确定墓主人身份为萧太后外孙女。此次考古发掘亦被国家评为201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盖志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多伦小王力沟辽代贵妃萧氏家族墓,考古发掘虽结束,但在墓葬不远处,发现了辽代牙帐城(即管理某一地区的行政中心)遗址,这些遗址与萧氏家族的关系,有待考证;辽代贵妃家族墓地,有无家族其他成员墓葬,也有待考证。

记者注意到,正是在此背景下,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决定在多伦启动“2016年辽代贵妃墓葬考古勘探”。(记者 李爱平)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内蒙古 辽代贵妃墓葬 考古勘探 文物考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