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四川甘孜藏区行在康定启动

2016年07月08日 1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四川甘孜藏区行在康定启动

    “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四川甘孜藏区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康定启动。 刘忠俊 摄

中新网康定7月8日电 (记者 胡敏)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北京各大医疗单位的专家、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千余人志愿者团队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开启了“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四川甘孜藏区18个县开展义诊巡诊、健康讲座、救助救治等医疗卫生公益活动。

本次“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涉及中国六个省份,活动重点覆盖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及长征路线上曾经为中国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9个重点县,包括江西瑞金县、广昌县,云南禄劝县,贵州黎平县、赫章县、务川县,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甘肃会宁县。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北京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倡议发起,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后,“共铸中国心”先后在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五省藏区开展活动,至今已有一万多名医务志愿者参加。

“8年来,我们为30多万藏族同胞和各地民众提供了直接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挽救了50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生命。”公益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表示,此次志愿者们走进红军曾经走过的四川甘孜藏区,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这是志愿者们的使命和责任。

75岁的高润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已经连续八年参加“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高润霖表示,公益活动能够让北京医务工作者与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努力,提高疾病防治水平,提高各族民众的健康意识。

同时,高润霖表示,志愿者们从北京来到四川藏区,来到老少边穷的地区,对他们本身也是一个锻炼,也是一个提高。

据了解,本次“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将在甘孜州成立“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甘孜分院”,推广寺庙“四个一工程”、“母亲浴室”项目,开展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工作,建设肺结核、肝包虫病防治指导中心等,并建立健康管理人才基地,为基层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在甘孜州18个县开展10000例HPV(人乳头瘤病毒)筛查,成立318诊室即高原肺水肿宣传站,开展移动互联的“莲花会诊”,开启“红军战地医院移动工作站”,成立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重走长征路 四川甘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