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拉萨投资15亿元实施老城区保护工程

2016年07月08日 17:11 | 作者:白明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7日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与会,为西藏发展的新阶段建言献策。


QQ图片20160708171004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拉萨历史悠久,境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4000多年的历史荟萃了西藏文化的精髓,将积极推进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拉萨已投资15亿元实施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对老城区7条街区进行风貌保护,对56座古建大院进行保护性修复,出台《拉萨老城区保护条例》,全力打造“居民群众生活地、信教群众朝佛地、世界高端旅游地”。

“形象地说,拉萨是一座‘活着的古城”’,老城区的每一块石头、每一条街道、每一栋建筑,都延续着文化、承接着古今、记载着绵长动人的故事。”齐扎拉说。

齐扎拉说,目前全市共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92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6项,代表性非遗传承人92名。今后继承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追寻藏汉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线索,传承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基因。

据介绍,拉萨在全国首府城市中率先出台《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积极打造《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高标准建成关帝格萨拉康、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项目,发展藏戏、唐卡手工业、藏纸制作、藏香生产等一批民族文化项目,让历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编辑:陈佳

关键词:拉萨投资15亿元 实施老城区 保护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