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欢迎你们常到中国来!”

海外大学生赴京参访团在全国政协机关参观交流纪实

2016年07月08日 18:39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8日电(人民政协网记者 廉维亮) “政协和人大是什么关系?我看展览时看到介绍说人民政协有全国到县级的各级组织,那么政协上下级之间是什么关系?是不是人大代表要更‘厉害’一些?成为政协委员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么?……”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代表简昌恒略显羞涩,却一口气问了一连串问题。


001A(2)

7月8日,香港大学组织的海外大学生代表团到全国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举行座谈会。图为海外大学生代表团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7月8日上午,香港大学组织的海外大学生赴京参访团与全国政协机关青联、各室局的部分青年干部举行座谈,围绕人民政协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前,参访团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及“红旗飘飘一一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参访团31名成员中,既有来自香港大学的香港和大陆学生,也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罗马尼亚、斯里兰卡的外国学生。

不同的是肤色与发色,相同的是朝气与友好。

“我是全国政协机关人事局政协委员人事工作处的汪海涛,您的问题我来回答。”汪海涛从政协委员产生程序、《政协章程》中的有关规定等方面对简昌恒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话音未落,又有人接过话筒进行了补充。

“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主持人、机关青联副主席、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问道。

“非常满意,谢谢!”简昌恒连连点头。


0010A

7月8日,香港大学组织的海外大学生代表团到全国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举行座谈会。图为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国政协 香港 参访团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