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部门组合拳严打医闹:选配优秀民警进驻医院

2016年07月09日 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9部门组合拳严打医闹:选配优秀民警进驻医院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张尼)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严打“医闹”。

《方案》中特别明确,公安机关要选派优秀民警和辅警进驻医疗机构,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工作指导。公安机关对正在实施伤害医务人员行为的,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必要时依法使用武器、警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易灵敏 摄

9部门集中整治“医闹”

——将抓获一批“医闹”、暴力伤医、“号贩子”

广东一口腔科医生被砍30多刀不幸辞世,嘉兴一男子持刀刺伤门诊医生,广西一女护士被打伤……近期,暴力伤医事件频发,引发广泛关注。

针对部分地方相继发生伤害医务人员案件,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保监会等9部门决定从7月起展开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

7月底前,专项行动将完成工作部署,随后8月至明年4月,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在此期间将形成强大打击声势,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的犯罪行为,抓获一批“医闹”、暴力伤医、“号贩子”等违法犯罪分子,加强医疗机构周边的治安整治,使医疗机构秩序持续好转。

此后2017年5到6月,专项行动进入总结评估阶段,在此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回头看。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严打 医闹 选配优秀民警进驻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