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专家:美国妄图在南海围堵中国

2016年07月09日 0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魏良磊 尹如玉)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博尔达乔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妄图在南海围堵中国,美军行动导致南海“军事化”,而菲律宾依靠美国并不能解决与中国的岛屿争端。

俄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专家博尔达乔夫认为,美国试图在南海制造紧张施压中国,未来会继续在东南亚对中国实施围堵政策,其目的是使中国的影响力最小化并控制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的经济大动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应该继续和周边友好国家合作,开拓美国无法控制的大洋入口,不能受到美国挑衅的影响。

在评价美国的“航行自由”以及美国在南海“军事化”中的角色时,博尔达乔夫指出,“航行自由”是美国的一贯说辞。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舰队,并试图让国际法允许其舰队存在于全球海洋的任何一处。美国一向反对海上出现“特殊利益区”,除非这是美国的利益。南海的“军事化”显然应指美国海军增加自身在南海的力量、拉拢盟友的行为。(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美国 南海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