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社部:上半年6地上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无修饰

2016年07月09日 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刘新 摄

最低工资怎么调?

——适度放缓 上半年6个地区提高标准

对于如何保持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信长星表示,相对于过去,中国人工成本上升,至少劳动力成本的优势不像过去那么明显。从工资的角度来考虑,确实有一个怎么去引导问题,要保持一定的竞争优势,在工资的政策、工资引导上,应该是适度放缓工资调整的频率、提高的幅度。

信长星透露,今年上半年6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去年是13个,前些年都是普遍提高,提高速度明显在放缓。幅度也有所下降,这六个地区今年上半年提高以后增幅平均是11%,这是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去年同期13个地区提高之后平均增幅是13.5%。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6个地区为重庆、辽宁、江苏、海南、上海、山东。此外,自今年7月1日起,天津、河北也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人社部 最低工资 失业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