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在非军事区部署重武器 联合国军采取反制措施

2016年07月10日 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违反停战协定在韩朝非军事区(DMZ)部署迫击炮、高射机枪等重武器后,联合国军司令部也于2014年9月允许向非军事区部署重武器。有舆论评价,韩朝之间避免冲突的缓冲区变回军事区。

报道称,韩联社本月10日独家取得的编号为551-4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新规定显示,联合国军司令已允许向非军事区部署重武器,新规生效时间为2014年9月5日。

获准入内的武器有K1·K2·K3全自动及半自动单兵武器、7.62毫米口径中型机枪、K6·K4重机枪、无后坐力枪(最大口径57毫米)、60毫米及80毫米迫击炮、反步兵地雷、手榴弹等。

1953年签订的停战协定禁止将除单兵武器外的重武器运入非军事区。联合国军司令部解释说,联合国军司令解禁非军事区武器部署是为了应对朝军在非军事区内部署的武器体系。

韩媒指出,朝鲜在非军事区内埋设大量反步兵·反坦克地雷,并在前沿哨所部署迫击炮和14.5毫米高射机枪,但韩军前沿哨所没有部署迫击炮。

停战协定规定,双方各自由155英里长的军事分界线后退2公里,建立非军事区避免武装冲突,只允许携带用于个人防护的单兵武器进入该缓冲区。韩国军方人士就此表示,在朝军宣布撕毁停战协定并向非军事区部署重武器的情况下,联合国军无法坐视不理。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非军事区 部署 联合国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