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尼伯特”致灾 太湖汛情加重

2016年07月10日 20:2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台风“尼伯特”昨天登陆后,对我国福建造成很大影响,目前,当地救灾已经展开,受“尼伯特”影响,我国太湖流域汛情加重。

这是福建闽清县坂东镇居民拍摄的画面,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冲走了街上的汽车。从这个镜头中可以看到,洪水经过的是当地的商业街。

受“尼拍特”影响,板东镇水、电、通讯一度中断,6万多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目前,救援人员陆续抵达展开救援。这里是福建的另一个受灾地区——龙岩。9日晚上,本台记者记录了当地转移群众的场景。

本台记者 张琦:在我身后的就是当地的一条老街,河水的流速还是非常快,也在不断涌过来,这条老街上大概有40户,上百名的群众是需要转移,现在当地镇村干部以及武警正在挨家挨户搜寻需要转移的群众。

“尼伯特”导致福建54个县受灾,房屋倒塌1099间,目前,当地紧急转移43万多人,后续救援也在紧张进行。福建省军区也派出官兵参与救援。

受“尼伯特”影响,太湖水位高出防洪控制水位1.46米,流域38个河道水位超警。流域很可能出现风、雨、潮、浪、与高水位“五碰头”的局面。国家防总已启动太湖防汛二级响应。未来两天,“尼伯特”外围云系仍将给福建、江西、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带来大到暴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风尼伯特致灾 太湖汛情加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