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总理特恩布尔宣布赢得选举 联合政府保住执政权

2016年07月11日 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0日宣布赢得全国大选,他所在的的联合政府保住了执政权,反对党工党承认落败。

计票持续进入第八天,在仍未有结果的五个席位中特恩布尔的执政联盟预计能赢得两个,使其能成立多数党政府,此前执政联盟在150个众议院席位中已赢得了74个。

尽管预计特恩布尔将成立多数党政府,但他提前举行大选的赌注显然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一些人倒向了中左翼反对党工党,小党和独立党派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

特恩布尔较工党只取得微弱优势的胜利,使他有可能被迫依赖赢得五个席位的独立党派,以确保推动法案立法。那便带来了一个问题,即他的政府长期来看效率能有多高。

工党已经承认败选,该党料将赢得69个席位。

工党承诺不会过度干扰新议会,但该党和几个独立党派反对联合政府的很多就业和增长议题,包括如何恢复预算盈余,及减免500亿澳元(约合380亿美元)企业税的提议。

“我们需要确保能提供所有至关重要的政府服务,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要确保预算恢复平衡,”特恩布尔说。

几位政府人士说,大选后艰难的立法程序可能迫使对部分立法提议进行调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澳大利亚总理 特恩布尔 赢得选举 联合政府 执政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