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北京拟任两名市委巡视组组长

2016年07月11日 10:0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谷胜利

现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员(正局级)。

男,55岁(1960年9月生),汉族,河北邢台人,1985年6月入党,1979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会计学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军

现任市纪委委员,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男,59岁(1957年1月生),汉族,安徽利辛人,1977年4月入党,1976年2月参加工作,市委党校在职大学(北京市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

图/文北京组工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7月4日和5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两则任前公示,谷胜利和李军拟任市委巡视组组长(正局级)。

谷胜利现任市交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5年7月至今已经以组长身份带队参与市委巡视4轮。巧合的是,李军也与市交通委有交集,曾任职市交通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对于关注北京市委巡视工作的人来说,谷胜利的名字并不陌生。从2015年7月进行的当年第二轮巡视起,他就担任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了,共巡视了10家单位。

今年7月4日发布的任前公示显示,拟任北京市委巡视组组长的谷胜利生于1960年9月,曾任职北京市财政局和市交通委,2015年7月起任市交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员(正局级)。

另一位新组长不曾带过队。7月5日发布的任前公示显示,拟任中共北京市委巡视组组长的李军生于1957年1月,曾任职市人事局,市委巡视组副组长,市交通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现任市纪委委员,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北京市委巡视组是常设巡视机构,早在2004年5月就已经成立,并正式启动巡视工作。其职责是对区县的党政“一把手”官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北京市委巡视组组长为正局级。

2014年以来,北京市委已进行了8轮巡视,共有14人先后出任巡视组组长。

□盘点

>>巡视

巡视单位数量连续翻番

北京市纪检监察网的巡视工作栏目显示,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委巡视组共进行了8轮巡视,其中第八轮巡视上个月初刚刚进驻,迄今共巡视106家单位。

从巡视组规模和负责单位数量看,前四轮巡视保持稳定。2014年的3轮巡视至2015年第一轮巡视,一直为6个巡视组,巡视方式均为一对一,即每轮巡视一个巡视组只负责一家单位。

2015年第二轮巡视的变化很明显:巡视组的数量由6个增加到8个,巡视方式也从一对一变为一拖二。如此变化,令每轮巡视单位的数量由2014年的6家一跃增至16家。2015年第三轮巡视沿用了这种方式。

从今年第一轮巡视起,8个巡视组每轮巡视的单位数又从两个增加到三个,每轮巡视单位的数量从16个增至24个(今年第二轮巡视共进驻26个单位)。

随着巡视组数量和进驻单位数量的逐步增加,巡视的单位数量也从2014年的18家增至2015年38家,今年仅前两轮巡视就巡视了50家单位,若按常规今年第三轮巡视还将巡视至少24家单位,基本可实现每年翻一番。

今年1月,北京纪检监察网曾刊文指出,2015年,全市201个区局级单位已全部纳入市委巡视名单,全市16个区及市管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实现了巡视全覆盖。

>>组长

两名巡视组长相继到龄卸任

与巡视节奏的变化同步,2014年的三轮巡视,北京市委巡视组6名组长也保持稳定:从第一到第六组,组长分别是张同生、雷显武、王智慧、周凤霞、仲兆君和杨素荣。

6个人中,王智慧可谓巡视组长中的常青树,2014年以来的8轮巡视,他一直担任第三巡视组组长,他也是唯一参加过全部8轮巡视的巡视组长。公开简历显示,王智慧生于1958年4月,曾先后任门头沟和房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2013年11月任市委巡视组巡视专员(正局级),2014年7月任市委巡视组组长。

雷显武、周凤霞、仲兆君都参加了7轮巡视。

除今年第一轮巡视外,雷显武一直任第二巡视组组长。公开简历显示,雷显武生于1956年6月,曾在怀柔县和市委农工委任职,后任顺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8月任市委巡视组巡视专员(正局级)。2012年7月13日任市委巡视组组长。

与雷显武一样,在8轮巡视中,第四巡视组组长周凤霞也仅仅缺席了今年第一轮巡视。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第69期区县局级干部进修一班入学通知》显示,早在2011年3月,周凤霞已担任市委巡视组组长。

第五巡视组组长仲兆君则参与了前7轮巡视。公开简历显示,仲兆君生于1955年,曾任中组部组织局副局级调研员,北京市宣武区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北京市纪委委员,2009年11月与杨素荣同批出任市委巡视组组长。

张同生曾在2014年三次出任第一巡视组组长。杨素荣的第六巡视组组长任期比张同生多一次,担任至2015年第一次巡视。两人分别在今年二月和三四月间卸任市委巡视组组长职务。公开简历显示,张同生生于1954年9月。

6名非纪检系统干部出任组长

在2014年的三轮巡视中,带队组长中5人此前已被任命为市委巡视组组长,唯一的例外王智慧也在第二轮巡视开始时即获任命。从2015年起,这个局面被打破了,陆续有6名纪检系统之外的正局级干部出任市委巡视组组长,他们或在政府部门、高校担任党内正局级职务,或担任正局级的国企监事会主席。另外,两名市纪委正局级纪律检查员也被公示任命为市委巡视组组长。

在2015年第一轮巡视

中,唯一的变化是第一巡视组组长由张同生变更为刘春芳。刘春芳生于1958年8月,担任过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综合投资公司党组副书记,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正局级)等职务。

2015年第二轮巡视中,巡视组由6个增至8个,谷胜利由此开始担任第一巡视组长至今。

在这轮巡视中,第二至第五巡视组组长没有变动。第六巡视组组长由杨素荣变更为张祝华。公开简历显示,张祝华生于1960年2月,曾任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今年6月,拟提名为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正局级)人选。

新增的第七巡视组和第八巡视组组长分别为周京生和尚延华,两人都生于1955年,都在2015年2月起任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局级纪律检查员。周京生曾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尚延华曾任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村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

2015年第三轮巡视,唯一变化的是第五巡视组长,由张祝华变为刘云斋。公开简历显示,刘云斋生于1956年10月,曾任崇文区副区长,东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现任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委员(正局级)。

2016年第一轮巡视,第二和第四巡视组长变更为呼文亮和崔砚青。呼文亮生于1965年,现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崔砚青生于1955年,2015年7月卸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京 巡视组组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