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L型经济下企业不要持续烧钱

2016年07月11日 11:22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经济增速下降、通胀率下降、企业利润下降、税收在下降,与此同时,金融风险在上升……2016年,中国经济形势比2015年更加严峻,L型经济走势将持续多久?

“中国经济未来可能还要走一个长长的坡,这不一定是向上的,可能是一个向下的,这个过程是比较痛苦的,但企业家一定要爱学习,经济下行可以发现很多新的商业机会,比如大健康、大文化、大消费,将会出现爆炸性增长。”在7月8日举行的“穿越L型经济——战略投资论坛”上,江苏正和岛岛邻机构常务执行主席李文强表示。他认为,“这个时候最关键的,是企业家要守住,不要抢大投资,尤其不要做持续烧钱的事情。”

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的总裁陈里则表示,“现在很多投资机构都已经认识到,不仅仅是简单地把钱投给企业,而是要看到这个钱背后能够给你带来的资源。”

那企业如何寻找突破点吸引风投?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表示,“智慧永远在路上。如今不少企业都在转型升级,在做创新驱动,但很多企业都是信息孤岛,这时候催生出一个平台把这些很好地连接起来,朗坤做的就是这个事,我们把建材行业、水泥、玻璃、陶瓷等制造企业整合到一起,打造一个类似‘滴滴打车’版的工业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他打了个形象的比方,“好比我们修一条高速公路到北京,成本非常高,现在有专门的人修好了给大家用,有专人来维护,并制定收费规则,这就大大降低了大家上路的成本,以后这个平台,谁修得强大,谁就占有了市场先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L型经济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