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梅伦将提交辞呈 特里莎·梅料13日接任英首相

2016年07月12日 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11日下午宣布,他将于本周三(7月13日)正式辞职,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接替他担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发表讲话称,她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保守党领袖并将出任英国首相,将以谦卑的姿态面对未来,努力团结全体国民,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英国。

卡梅伦将提交辞呈特里莎·梅料13日接任英首相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宣布,他将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向女王提交辞呈,内政部长特里莎•梅有望在当天傍晚就宣誓就任英国新首相,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的第二位女首相。

报道称,卡梅伦是在特里莎•梅成为保守党党魁选战的唯一候选人后公布他的辞职日期的。特里莎•梅在党魁争夺战中的仅剩对手、能源政务部长利德索姆11日突然宣布退选。

卡梅伦过后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外发表简短声明说,他欢迎利德索姆的决定,也对特里莎•梅将成为下一任首相感到“高兴”。“她坚强、能干,能够在未来数年为英国提供所需的领导。我全力支持她。”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特里 卡梅 梅伦 德索 索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