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苏丹武装冲突双方相继宣布停火

2016年07月12日 09:25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11日,南苏丹总统基尔签署命令,宣布其所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军政府军单方面停火,命令自当地时间18时起开始生效。

在通过南苏丹电视台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南苏丹信息部长马库埃表示:“(苏丹人民解放军政府军)所有指挥人员停止对抗行动并遵守该命令,约束各自部队,保护平民及其财产安全”。命令要求,所有离开营区的常规部队,不论任务目的为何,均应返回各自营地,未经批准持枪在(营区)外游荡的士兵,一经发现一律逮捕。

命令还要求,苏丹人民解放军政府军应对已投降的苏丹人民解放军反对派武装提供保护。

当天晚些时候,副总统马沙尔的发言人也表示,其武装也将自当地时间20时起停火。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军政府军与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军反对派武装,7日起爆发新的一轮冲突。

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联南苏团总部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突遭一发炮弹袭击,造成中国维和人员2人牺牲、5人受伤。

南苏丹在2011年7月9日从苏丹独立,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由于权力斗争和利益分配问题,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马沙尔逃离朱巴。由此,南苏丹陷入长达两年的内战。

2015年8月,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即伊加特的斡旋下,南苏丹冲突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但由于缺乏政治和军事互信,该协议曾长期得不到落实。今年4月,马沙尔搭乘联合国飞机返回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苏丹 停火 武装冲突 宣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