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民进党内就修宪问题存在意见分歧

2016年07月12日 09:26 | 作者:杨岚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近期在向日本参院选举当选者询问是否赞成修改宪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进党内存在意见分歧,赞成者占28.6%,反对者占42.9%。民进党在选举活动中主张“反对在安倍政府下修宪”,但党内显然有部分议员对修宪本身持积极态度。做出其他回答及未回答者占28.6%。

共同社7月11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从秋季临时国会开始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启动旨在遴选修宪项目的讨论,民进党如何应对受到关注。对于是否赞成在安倍政府下修宪的问题,85.7%的民进党受访者表示了反对。

日本共产、社民、生活各党的所有受访者均对修宪本身表示反对。

“修宪四党”中,自民党有64.4%赞成修宪,反对者为零。做出其他回答及未回答者占35.6%。公明党也有90.9%赞成修宪,但赞成在安倍政府下修宪的比例仅为4.5%。公明党受访者中反对修宪的比例为27.3%;做出其他回答及未回答者占68.2%,其中有多人给出了“需要努力在政党间达成共识,开展全民性讨论”等评论。

大阪维新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的所有受访者均赞成修宪。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修宪 日本 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