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美国并不希望安倍将政治资源投向修宪

2016年07月12日 09:2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称,美国奥巴马政府对于安倍政权在参院选举获胜后,希望最优先致力于制定经济重建的增长战略。这是因为美国认为日本的经济增长战略缺乏足够力度。美国认为,在强化对作为东北亚不稳定因素的朝鲜和中国的威慑力这一点上,日本经济的重建是不可或缺的。

“在日本经济称不上强劲的情况下,自民党的胜利违反了常识”,作为知日派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赖肖尔东亚研究中心主任Kent E. Calder如此指出。美国的日本政治专家一直将“经济强劲有利于自民党”这一逻辑用于选举分析。此次,虽然经济并不强劲,但日本自民党取得了选举胜利,被认为是在野党的失败。

安倍政权自上台以来一直在国政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但却很难说本应增加基础的政治资源直接关联到有效的经济增长战略制定。

在《日经新闻》看来,美国的真心话并不希望安倍政权趁着参议院选举胜利将政治资源投向修改宪法等方面。这是因为即使日本国内得到在野党失败的帮助,但如果日本经济增长的脚步踉踉跄跄,国际竞争力就难以提高。

日本的影响力下降还将波及将与同盟国的合作定位为重返亚洲战略核心的美国安保政策。美国之所以敦促安倍政权推进经济增长战略,是因为安保与经济相互联动。

报道称,朝鲜不断进行核与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而中国主张对南海拥有领土主权。在美国看来,必须不断采取强硬行动。针对中国的南海主张,菲律宾提起了仲裁申请,12日荷兰海牙仲裁将作出裁决,中国进一步采取强硬行为的可能性难以否认。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赖肖尔东亚研究中心主任Kent E. Calder对此次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的胜利表示:“这是进一步加强美日关系的绝佳时机。”另一方面,关于修改宪法表示,“只要与公明党联合执政,估计很困难”。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 希望 政治 资源 修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