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78岁老校长街头卖瓜救孙女 已募集20多万元(图)

2016年07月12日 10:20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这几天,在河南省南阳市,一个卖瓜小摊却使得许多南阳市民不惜跨城去买。这个瓜摊并不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大货车,也不是什么新品种,之所以热卖,全是因为这位年近八旬骑着小三轮卖瓜大爷,他在迟暮之年依旧不辞辛苦卖瓜全是为了给孙女治病。

78岁老校长街头卖瓜救孙女已募集20多万元(图)

天气炎热,老人仍坚持在街边支起瓜摊

不少人跨城只为来买他的瓜,希望凑够小姑娘手术费

已募集20多万元“瓜钱”,但离治疗所需还很远

为了救孙女,年近八旬老两口开始“再就业”

“在我记忆里,那时候我上初中,老校长一直都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人,满身的书生气,走在路上就像个学者,并不像校长,他只有在开大会的时候才会严厉。”

卖瓜老校长的学生李刚回忆说,当年老校长带了他两年的课程,在其他学科学习压力下,上老校长的课十分放松和享受,而从那时起,老校长就成了他每逢回家探亲,一定要去看望的人。

李刚口中说的“老校长”名叫陈天青,今年已经78岁高龄,他和老伴聂付芝一起在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执教41年,先后在长龙岗中学、三岔口中学、四棵树中学教学。

1979年,陈天青被教委任命为四棵树中学校长。本应桃李满天下,享清福的年纪,陈天青却与老伴一起在南阳市麒麟路与百里奚路交叉路口的大街上顶着暑期的烈日卖起了西瓜,这一切都是从2012年孙女莫名流鼻血开始的。

李刚说:“老校长的大孙儿学习特别好,可为了学费,选择了士官学校,因为钱都让孩子看病花完了。”2012年春天,陈天青的大孙儿正上初三,却突然患上了过敏性紫癜,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便花去了9万多元。

正当大孙儿刚刚好转时,同年7月,年仅10岁的小孙女陈滋堃却突然流起了鼻血,这一流还止不住了。

在县市各个医院检查无果后,陈滋堃在郑大一附院被诊断为再生性障碍性贫血,仅仅两个月,全家东拼西凑的20余万元就已经用尽,但依旧要靠药物维持,这对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校长 孙女 卖瓜 校长街头卖瓜救孙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