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暴雨致120个航班延误

2016年07月12日 14:30 | 作者:胡敏 吕俊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7月12日电 (胡敏 吕俊明)12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今年最强暴雨和雷暴天气。目前,导致120个出港航班延误,约有7000名旅客滞留。

从当日8时开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暴雨,8时20分降雨量就达到了118.2毫米,上午9时46分,机场在停航后恢复航班起飞,但只能满足航班起降要求,进港航班不能降落。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2时40分,备降外场的航班已增至30个,由于本场航班延误增多,压力较大,恢复尚需时间,当前正尽全力在保证本场航班起降。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延误已达到120个,但随着天气的好转,航班逐步正在恢复中,航班延误的时间在减少,滞留旅客人数也在减少,目前大约有7000名旅客滞留。

据了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2日的航班已减至859架次,到12时40分,仅执行了209个进出港航班,尚有650个航班还未执行。预计到18时左右,可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

据民航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12日下午及晚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还将有小阵雨,但对航班不会构成大的影响,这为航班的正常起降,特别是运送滞留旅客创造了有利的气象条件。(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暴雨 航班延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