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海仲裁案结果将公布 陆委会主委指裁决对台无约束力

2016年07月12日 14:4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台湾“中央社”7月11日报道,“南海仲裁案”的判决结果12日将公布。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日在“立法院”质询,如果仲裁结果认定太平岛不是岛,台当局该如何回应?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表示,当局不可能接受,“仲裁对我们来讲没有拘束力”。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11日邀请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海基会代理董事长陈德新以及“国安局”、防务部门、涉外部门官员就“雄三导弹误射事件对两岸及周边国家关系之冲击、影响与台湾处置应对之检讨”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在质询时首先拿出一张大地图,要张小月、台当局涉外部门“常务次长”李澄然等人确认这是否为“中华民国领土”。江启臣并询问张小月,“中华民国领土”是否包括南海地区,张小月说“包括”。

而面对即将到来的仲裁结果,江启臣质询,如果南海仲裁结果说太平岛不是岛,它应该是“礁”,当局怎么回应?张小月表示,台当局绝对不可能接受,“仲裁对我们来讲没有拘束力”,如果是这种结果,当局绝对不会接受,会坚持“主权”,相关机关也会视仲裁结果作出反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海仲裁案 陆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