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拉登之子公开表示“要为父报仇” 延续“基地”组织战争

2016年07月12日 15:15 | 来源:0环球时报
分享到: 

“基地”组织前首领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近日称,将为其父亲向美国报仇。据美联社10日报道,“基地”组织所属的媒体公布了哈姆扎一段长约21分钟的讲话录音。在这段题为“我们都是奥萨马”的音频中,哈姆扎声称要延续“基地”组织在全球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战争。

哈姆扎在音频中说,“如果你们认为,你们在阿伯塔巴德所实施的犯罪行为不会遭到惩罚的话,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所有美国人都应为他们的领导人所做出的决定付出代价。我们会持续打击你们,在你们的国家与海外锁定你们的国民,为在巴勒斯坦、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也门、索马里与其他穆斯林土地遭迫害致死的人民报仇。”哈姆扎强调,“这不仅仅是为奥萨马本人的复仇,而是为捍卫伊斯兰世界而牺牲的穆斯林复仇”。

2011年5月1日,美国“海豹”特种部队突击巴基斯坦东北部阿伯塔巴德一栋豪宅,击毙本·拉登。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美方当时认为哈姆扎也在这次行动中被打死。不过,本·拉登的遗孀后来透露,哈姆扎躲过了此劫。

哈姆扎是本·拉登活着的子女中最小的一个,被英国议会称为“恐怖储君”,目前不知其身处何处。《印度时报》11日称,2005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浓眉大眼的男孩拿着一支步枪,坐在一处岩石上。乍一看,这名14岁的男孩拿的好像是一把玩具枪。但就在几个小时前,他用这把枪袭击了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他就是哈姆扎,如今已经25岁,继续着其父亲的“家族事业”。

去年,哈姆扎正式被推举为本·拉登的接班人。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文章称,现年25岁左右的哈姆扎在“9·11”恐袭前,在阿富汗陪在父亲身边,美国入侵阿富汗,将“基地”组织高层逼到巴基斯坦,哈姆扎当时也和父亲相处过一段时间。“9·11”之后第三年,哈姆扎和其兄弟就出现在美国直升机残骸面前,他们和塔利班混在一起。2008年,哈姆扎创作了一首诗,登在极端主义网站,为“基地”组织辩护。这首诗还配有哈姆扎的音频:“加速消灭美国、英国、法国和丹麦”。

哈姆扎今年已经发布过三次号召恐怖攻击的音频。他更早前也曾发过录音演讲,呼吁对英国、美国、法国和以色列发动攻击。《印度时报》称,哈姆扎如此频繁地发布恐袭威胁,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表明“第一恐怖家庭”要鱼死网破采取报复行动;二是随着“伊斯兰国”的崛起,“基地”被抢了风头,他们要重新发动袭击,告诉世界他们的存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拉登 “基地”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