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参加达拉斯殉职警察追悼会 欲促警民重建互信

2016年07月13日 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奥巴马参加达拉斯殉职警察追悼会

中新社休斯敦7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前往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参加遭枪杀5名警察的追悼会并发表讲话,希望美国人从“痛苦的一周”中重新振作起来。副总统拜登、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前总统小布什及夫人劳拉均出席了当日的悼念活动。

奥巴马是提前结束欧洲之行,于12日抵达达拉斯出席在莫顿·迈尔逊交响乐中心举行的追悼会的。追思现场摆放着5名牺牲警察的大幅照片和5把放有国旗及警帽的空椅子。

“整个美国的生活方式取决于法治,维护法律是非常艰难的日常劳动,我们有公务员,有像牺牲警员一样的警察。”奥巴马称赞达拉斯警方“表现出了惊人的克制”拯救了更多生命,“当子弹开始飞,达拉斯的男女警员没有退缩、没有蛮干。”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相信悲伤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好;我相信义愤可以转化为更加公正和和平。哭泣可能会持续一夜,但我坚信快乐会在清晨到来!”奥巴马强调说。

居住在达拉斯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讲话时指出,“没有人会对仇恨的伏击做好准备,这次邪恶的冲击仍然没有褪去。”他重申,美国人必须依靠共同的理想和承诺团结在一起。

达拉斯市长迈克·罗林斯形容袭击警察事件“刺穿了城市的灵魂”,是时候为社会、为城市建立一种新模式,“我们可能会难过,但不会顾自哀叹,因为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我们会一起度过难关。”

11日晚间,数千民众参加了达拉斯市政厅前的烛光集会,为罹难者及他们的家人祈祷。

5天前,达拉斯市民众为抗议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两名黑人接连遭警察枪杀而走上街头抗议示威,25岁的非裔退伍军人约翰逊全副武装对执法人员进行伏击,造成4名达拉斯警察局警员、1名达拉斯捷运警察死亡,另有7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奥巴马形容这场“9·11”事件之后,美国执法部门遭受的最致命袭击为“有预谋的、卑鄙的、恶性攻击”。

连日来,各地爆发示威游行和骚乱,数百人遭警方逮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在从华盛顿飞往达拉斯的路上,奥巴马致电两名被警察枪杀黑人的家属表示哀悼。下午晚些时候,奥巴马和米歇尔与殉职警察家属和在此次枪击事件中受伤的警员进行私人会面。

白宫称,奥巴马将于13日同各地执法人员、活动人士和民权运动领袖会面,寻找沟通渠道,重建警民互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巴马参加达拉斯殉职警察追悼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