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火眼金睛:辨别真假红珊瑚

2016年07月13日 10:40 | 来源:爱玉网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红珊瑚收藏市场的火热,假珊瑚开始悄悄充斥于市场。如何炼成火眼金睛辨明真假,今天教你几招。

首先看颜色,真品红珊瑚的颜色鲜活生动,无论深浅,血红的色彩都是流动版的鲜活,而假珊瑚颜色郁结死板,过渡生硬牵强。同时,染色红珊瑚也缺少光泽,不像真珊瑚一样蜡质光泽明光亮闪。


20120510162253_ayEML


5429-150609163350623



其次查纹理,红珊瑚的表面都有与生长方向相同的纵向纹路,排列紧密规律。在横截面,还有像树的年轮一样的环形纹络。这两种纹络都是可以用肉眼识别的,而非生物材质的仿冒品往往纹理生硬,横截面缺少环形纹络。

第三掂重量,宝石级红珊瑚生长1800米左右的海底,密度很大,拿在手中很有分量感,与其娇嫩感的外表反差极大。

第四是听声音,真品珊瑚外表娇嫩,实则坚硬,相互碰敲会有清脆硬朗的声音,类似敲击瓷制品,而其他材质的低劣仿冒品无法模仿这种声音。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常识,珊瑚仿品的材质多为染色大理石、红色玻璃、红色塑料、合成方解石等,其内部结构与珊瑚差异极大,所有鉴别这些材料的方法都可以用来辨别真假珊瑚,而真正想炼成火眼金睛,还得多学多看,多品鉴一些珊瑚制品才行。

编辑:陈佳

关键词:火眼金睛 辨别真假红珊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