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挑选琥珀尽量避免的几种瑕疵

2016年07月13日 10:44 | 来源:爱玉网
分享到: 

琥珀的挑选方法种类多,选择标准指标多样,常令新手买家感觉云山雾罩。那么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快速挑选出优质琥珀吗?答案是有,只要避开琥珀几种常见的瑕疵,剩下的品质就都说的过去。下面来看一下琥珀常见的一些瑕疵。


20130807114807129


20150507140925_46230


杂质

杂质又称污点,是指天然琥珀内部包含的各种不纯净物质和气泡等。形状可以是条状、点状、斑块状、棉絮状等,颜色多为黑色或者暗色,棉絮状污点也常见白色和黄色。杂质非常影响琥珀的外观美感,因此一般来说杂质越多,琥珀价值就越低,优质琥珀杂质含量通常很少。

裂纹

琥珀常常会有一些裂纹在表面或者内部,有的是天然形成的,有的是在开采加工过程中人为元素产生的。裂纹不仅影响琥珀的外观,很多裂纹还影响琥珀的结构强度,使琥珀易碎,难以进行二次加工等,因此对于琥珀价值是不小的影响。

矿痕

天然琥珀表面会有些地方不平整,出现凹坑或者凹陷等,这个就是矿坑。表面还可能有红色的版块、线条状的红线等,这是矿皮在琥珀表面形成的矿痕。矿痕有的可以通过巧妙加工进行遮掩,但有些却无法遮掩,对于追求完美的珠宝玩家来说,这也是不可容忍的缺陷,在挑选时候需要注意。


编辑:陈佳

关键词:挑选琥珀 尽量避免 几种瑕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