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为什么说孔雀石适合送给妻子

2016年07月13日 10:58 | 来源:爱玉网
分享到: 

孔雀石作为一种玉石,典雅、纯粹,适合送给温柔贤惠的妻子。它虽然没有珠宝类的华丽光泽,却有着别具一格的气质,世界上找不到两块相同的孔雀石。上乘的孔雀石由于价格昂贵,随之出现的仿制品越来越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鉴别孔雀石的方法步骤。


QQ图片20160713105547


1、 区别相似玉石

孔雀石独特的外观很好分别,和它容易混淆的有绿柱石和硅孔雀,可以通过颜色来区分。绿色的孔雀石是斑点绿,偏黄偏暗,和孔雀羽毛上的颜色十分相似。使用工具也可以通过其密度,硬度和折射率来区分,雀石的硬度为3.5-4.5,密度3.54-4.1mg/cm。

2、 外观的特征

孔雀石上布满纹理,每块孔雀石的纹理各不相同,不会买到相同的一款。正宗的孔雀石色泽鲜艳、光滑细腻、纹理自然。仿制品的纹理看起来死板,光泽暗淡,触感也明显很粗糙。通过纹理可以直接分辨孔雀石的真伪。

3、 化学验证

市面上孔雀石的合成方法有很多种,人工孔雀石和天然孔雀石化学成分基本相同,除了在热谱中可以看到区别。因此,通过热差是鉴定孔雀石天然和人工的主要方式,但属于破坏性鉴定。人工合成的孔雀石是现今市场上的主要销售产品,通过国家鉴定也不属于假冒伪劣。合成的孔雀石对人体没有放射性危害,可以放心购买。

4、 通过重量鉴别

孔雀石的密度大,比一般的玉石重,这是和仿制品的一个很大的区别。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购买的时候比较一下和其他玉石的分量。也可以用手掂一掂,规格相同的情况下,能明显感受到正品孔雀石在手中的沉重感,仿制品则感受不到。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为什么说 孔雀石 适合送给妻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