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哈尔滨市委赴浙江进行非公经济专题调研

2016年07月13日 14:46 | 作者:陈国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26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齐瑶率领会员企业家、专家学者一行7人就“促进哈尔滨市非公经济发展、补齐非公经济发展短板”的专题赴浙江省宁波、温州、义乌、台州等地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雅戈尔、俊尔新材料、蓝野牙科医疗器械 、星星科技、水晶光电、红莲文化、义乌小商品城等7家已上市和即将上市民营企业,举行座谈交流6次。通过参观交流,考察团成员对当地人文背景、非公经济发展历史现状、非公经济发展设想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了解,同时看到了哈市非公经济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对哈市非公经济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2016071215143480400

 

2016071215140810628

 

对比浙江地区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现状,哈尔滨市的主要差距是非公经济所有制占比较低,民众经商创业意识相对淡薄,传统民营企业转型创新步伐缓慢,政府扶持非公经济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考察团认为,应当认真学习借鉴南方发达地区发展非公经济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国有、非公经济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具有哈尔滨地方特色的非公经济,才能促进哈经济加快发展,这是缩短哈市与南方发达地区经济差距转入发展快车道的根本出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哈尔滨市 非公经济发展 浙江

更多

更多